【看苏州】今天,来自苏州的他们在人民大会堂受到隆重表彰!

作者: 时间:2020-09-08

  【时政专稿】 

  今天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来自苏州的钱红英、张建平、谢高云、朱斌、汪大明、施晓松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苏州市涉外疫情防控专班、航天科工苏州江南航天机电工业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朱斌还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钱红英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 

  疫情发生后,钱红英主动请缨,用柔肩扛起守护生命的重任,诠释使命担当。在武汉战疫的50个日日夜夜,钱红英带领护理团队坚守了300个班次,其间无一例护理并发症发生。   

 

  张建平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苏州唯一的定点医院,承担了巨大的医疗压力。从接诊第一例患者,到最后一例患者出院,张建平全线坚守战场,建立起定点医院最重要的院感防线。 

  

 谢高云 

  苏州艾旺纺织品有限公司生管部经理 

  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谢高云作为企业生管部门经理,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动员没有回家过年的在苏员工第一时间回厂准备,于1月26日正式复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及时供给武汉抗疫一线和苏州医疗机构。
   

 

  朱斌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朱斌联合各部门,率先组建苏州道路防控防疫行动支部,将交通、公安、卫健委等6个条线的工作人员安排到各个岗位上,保证人手和物资的充足,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交通防疫核查工作。他每天坚守在岗位17个小时,严守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这个苏州的“西大门”。   

 汪大明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汪大明逆行武汉,完成了近千例临床试验,成功研发出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系统和试剂盒,获国家药监局注册许可。该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无需核酸提取纯化和扩增的检测试剂,可常温储存运输,解决了核酸试剂依赖冷链运输难题,被纳入“中央加快提升检测能力生产扩能5个核酸产品”。他还研发出自测用抗体检测试剂,一次采样同时检测IgM、IgG两种抗体,10分钟完成,已获欧盟CE认证,出口国外助力国际抗疫。 

  

 施晓松 

  中核集团核工业总医院(苏大附二院)感染管理处处长 

  1月28日,施晓松毅然请战奔赴武汉,担任江苏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院感组组长、苏州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书记。为了保证医疗队和病区的“零感染”,施晓松承担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每天只睡4-5个小时,就像“上了发条”,不停歇地“旋转”,为医疗队守住最后一道防线。5月,施晓松再领使命,“再披战袍”,随国家卫生健康委赶赴吉林省进行实地指导和检查。 

  

 苏州市涉外疫情防控专班 

  为严防疫情由境外输入,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从3月12日开始正式入驻省防控指挥部,负责把旅客从浦东机场护送到昆山接驳点,再由苏州各板块专车接回所在地进行针对性防疫隔离观察。涉外疫情防控专班24小时运转,通过官方渠道发布各类相关信息,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航天科工苏州江南航天机电有限公司 

  航天科工苏州江南航天机电工业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移动医院、模块化负压方舱医院、P2+方舱移动检测站等航天“抗疫神器”,紧急驰援湖北、武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城市治理水平的一次“大考”。作为服务人口超1550万的全国第二大移民城市,苏州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懈怠。 

  “严”字当头,牢牢把住疫情防控关口 

  苏州是全国首个推迟节后复工复学的城市。迅速组建“1+10+N”的工作机制,筑牢交通卡口、社区等重要关口防线,探索“苏城码+网格化+铁脚板”的新经验在江苏省推广,并积极推动“健康码”技术对接、数据汇聚、互通互认,9万余名专兼职网格员和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   

   “责”字为重,圆满完成援鄂汉任务 

  苏州坚决服从全国抗疫大局,从1月28日起,分六批共派出349名医务工作者,千里驰援湖北抗疫最前线。援助期间,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人员“零复发”。加快推动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达产,坚决服从国家和省统一调配,毫无保留优先保障武汉防疫物资需要。   

   为了战胜疫情 

  除了医务人员、科技工作者等 

  冲锋在一线的抗疫人员
 

  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 

  每个人都是这场“战斗”的英雄 

  编辑:吴黎红

(来源:https://html.kan0512.com/folder22/folder23/folder205/2020-09-08/1852356.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185235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