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日报】陈平率团赴粤浙苏沪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7

  本报讯 4月22日至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率团赴粤浙苏沪开展招商活动。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有关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陈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广州、湖州、苏州、上海4市10余家企业。每到一处,陈平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积极推介我市区位交通、资源环境、招商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认真倾听客商意见和企业需求,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多项共识。

  在广州期间,陈平实地考察了箭牌家居、易事特集团、广药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等企业院所,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在广药集团,陈平与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平表示,枣庄有着丰富的石榴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与广药集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王老吉(枣庄)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贡献。

  在湖州期间,陈平一行先后考察了爱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天能集团,现场察看企业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有关项目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陈平在与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的交流中谈到,枣庄锂电产业基础比较扎实,产业链条较为完整;同时枣庄是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市,双方在锂电池生产、汽车循环再制造方面具备合作基础和条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产业互动,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战略合作,引领枣庄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苏州期间,陈平先后考察了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新城控股集团。苏州医工所是中科院唯一一家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陈平与研究所所长唐玉国就加强所地合作、深化协同创新、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等进行了深入磋商。陈平表示,新医药产业是枣庄重点培育的优势产业,与苏州医工所合作建设的飞地研究院、产业基金及产业基地项目进展顺利,下步希望双方在引进产业项目、理顺运行机制、拓展合作空间上持续用力,共同将枣庄建设成为苏州医工所的科技研发飞地、成果转化基地。

  在上海期间,陈平到上海噗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奥达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就下步合作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平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枣庄实地考察,将更多引领性强、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布局枣庄,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期间陈平强调,“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必须有高质量的项目做支撑。要坚持“招大引外、招新引高”,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汇聚枣庄。要用心用力搞好服务,不能把外来投资者看作外人、当成客人,而要把他们看作枣庄发展的主人、当成枣庄人民的亲人,让他们在枣安心创业、舒心生活。有关区(市)和市直部门要对这次洽谈、签约的项目盯紧靠上、抓住不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 (记者 崔累果)

(来源:http://www.zzrbw.com/zzrbPaper/PC/layout/202104/27/node_01.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