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枣庄市人民医院和国科医工医疗器械CDMO产业化基地项目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3-21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姚冲 

  3月20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合作医院(枣庄市人民医院) 和国科医工医疗器械CDMO产业化基地分别举行项目启动仪式。 

  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岳增波,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亮出席活动,市中区委书记王辉主持启动仪式,刘中波、侯宗伟、徐刚等市中区领导参加活动。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合作医院(枣庄市人民医院)项目启动现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永锋和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分别作了致辞。 
  据了解,枣庄市人民医院是市中区实施城市西进战略的重点建设项目,被列为山东省2021年重大项目。由枣庄市和市中区两级人民政府共同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立足于同国内知名强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共建合作,打造鲁南地区首屈一指的管理先进、技术高超、特色突出的区域医疗中心。 

  枣庄市人民医院定位高端,总占地面积243亩,一期规划用地150亩,总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设置病床1000张,总投资约13亿元,建设工期900天,预计2024年正式开诊投入使用。 

  医院选址于枣庄市光明大道北侧,枣庄市中区与新城区连接处,南至光明大道,距离京沪高铁、高速20分钟车程,距离新建济枣高铁枣庄南站10分钟车程,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与枣庄市“东西城区相向融合发展”发展战略相匹配。 

  据悉,枣庄市人民医院邀请深圳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国内知名医疗设计专业团队进行设计建设,引进国内先进医院的建设经验,体现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平战结合等设计理念,充分利用现代化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医疗诊断服务。引进包括洁物、污物到配餐服务的全覆盖智慧物流系统,提升医院运行智能化水平,创建鲁南地区首屈一指的互联网智慧医院特色品牌。 

  启动仪式上,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代表市中区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捐赠了价值1240万元的三维医用物流系统设备。 

  在国科医工医疗器械 CDMO产业化基地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唐玉国和刘吉忠分别作了致辞。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苏州国科)、枣庄经济开发区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约900亩,主要用于基地的生产制造、研发办公、项目孵化、仓储物流、生活配套等。项目致力打造具有研发优势又兼备规模化生产能力、系统化产业服务能力的平台,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其中生产制造平台将主要开展精密机械装配、高端电子装配、有源医疗仪器总装、体外诊断试剂生产、检验检测中心等方向进行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税收2.6亿元,解决就业人员500人。 

  据了解,项目合作方苏州医工所是中科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是我国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发展的领军院所。

(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4836981887597305&wfr=spider&for=pc)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