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头版】133个公益助残项目已被认领102个 我市举办“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助残项目推介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5-17
 
《苏州日报》2021年05月17日 A01版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昨天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上午,我市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助残项目推介大会。市委副书记朱民到会讲话。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在残疾人脱贫致富、医疗康复、就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实事,创造了许多具有苏州特色的经验做法。2020年,全市共向3.2万生活困难残疾人发放临时生活补贴3.7亿元;将人工耳蜗补助从6万元提高到12万元;对自主创业的残疾人,在基础政策之外给予一次性自主创业补贴3.4万元;累计支持建成“残疾人之家”250个,为4万多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和护理补贴,并吸纳辅助性就业残疾人2000余人。

  今年,全市残联系统在开展“四知两不”大调研的基础上,聚焦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针对残疾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精心策划了133个公益助残项目,目前已有102个项目被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公益慈善力量出资认领或直接承接,项目资金达1179.2万元。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分别与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国家电网苏州分公司、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以及市供销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讲话中,朱民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全市广大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排查、解决残疾人领域存在的突出民生问题,通过特惠性制度安排,给予他们特别扶助和优先支持,用“强势政策”保护“弱势群体”,当好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有力保障者。他希望,广大残疾人保持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努力当好“最美窗口”建设的积极贡献者;社会各界始终弘扬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努力当好扶残助残的自觉践行者;残工委成员单位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努力当好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有力保障者。

  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赞参加活动。

  (来源: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69805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