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保障多个国家重点项目科研进度

作者: 时间:2022-04-28
苏州科技城开辟绿色通道,平稳顺利交接15台卫星产品
保障多个国家重点项目科研进度
 
《苏州日报》2022年04月28日 A02版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通讯员 轲晓渚)近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向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苏州科技城管委会发来感谢信。受疫情影响,该研究院部分外协卫星产品不能直接送达,严重影响研究院多个国家重点项目的科研进度。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苏州科技城管委会及时伸出援手,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他们的难题,保障了国家重点项目的科研进度。

  不久前,位于苏州科技城的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接到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协助请求。原来,受疫情影响,从西安、北京等地发往上海微小卫星研究院的货物运输受阻,无法直接送达,只能暂存苏州。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立刻联系苏州高新区和苏州科技城相关部门寻求帮助。经多部门通力合作、无缝对接,快速帮助办理“苏通码”,协调指导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车辆就近经苏台高速天池山口运输卫星产品,全程跟进帮助研究院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平稳顺利地完成15台卫星产品的交接,有效保障了研究院多个国家重点项目的研制进度。

  为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多部门还制定形成一个无接触的闭环转运方案。上海派出的货车在专车指引下,到达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后进行卸货、消毒、转运,并将之前暂存在研究所内的货物和苏州本地其他需转运至上海的货物统一消毒后搬运至货车,指引其到高速路口。整个过程全程录像,来自上海的货车司机在监控下始终做到不下车、不开窗。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科技生态功能片区一直把物流畅通和企业正常经营的责任扛在身上,多措并举,确保生产。一方面打通企业紧急货运需求通道,另一方面积极打通保供车辆绿色通道。实施“一企一群、一车一档”制度,通过照片、视频、GPS定位等手段实时掌握来苏州的货车及司机状态,确保压实企业责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来源: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7854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