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苏州市领导走访慰问我市科技工作者代表

作者: 时间:2022-05-31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值此致敬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节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副市长张桥分别带领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我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并借此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

  今天(5月30日)下午,金洁一行来到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述汤、中国科学院院士迟力峰以及青年教授、博导刘庄三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听取他们对苏州人才、创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金洁表示,苏州大学为苏州的科技创新、科教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苏州引进了很多高端人才,是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些年苏州大学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这其中也得益于各位科技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金洁指出,要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增强科技自信,更加要大力支持从苏州本土成长起来的科技人才,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更有力的成长支撑。苏州的发展与苏州大学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未来苏州也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苏州大学的发展,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要继续保持紧密合作,进一步将名城名校融合发展落到实处。  

 

  5月27日,张桥一行先后走访了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和苏州科技大学。在中科院医工所,张桥看望慰问唐玉国、史国华、崔崤峣、崔锦江四位先后获评苏州市魅力科技人物及团体的科技工作者,听取了中科院医工所近年发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解他们在创新创优、科研环境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听取相关建议。在座谈中,张桥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医工所在苏州发展的十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不论是在科学研究还是产业集聚方面,中科院医工所都为苏州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苏州也对中科院医工所的未来寄予厚望。

  在苏州科技大学,张桥看望慰问江苏省建筑智慧节能重点实验室主任、俄罗斯工程院院士陈建平,询问了解陈院士在苏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并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张桥指出,苏州科技大学是苏州本土的重要院校,依托特色学科、优势学科积累了大量专业人才,是苏州重要的人才库。张桥表示,希望陈院士在苏州生活更舒心、工作更舒心,继续为苏州和苏州科技大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苏报融媒记者 张叶 文/摄)

(来源: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43215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