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创新激发澎湃动能 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频频获奖

作者: 时间:2022-07-26

  天准入选“揭榜挂帅”榜单、长光华芯获姑苏重大创新团队、苏州医工所项目获三等奖、山石网科入选“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产品”、铸正机器人获卓越突破奖……近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频频传来好消息。 

  日前,工信部“2021年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挂帅单位”入选名单揭晓,由苏州科技城企业天准主持攻关的“高精度工业视觉智能检测系统”,凭借公司在工业视觉领域突出的技术优势及强大的研发平台实力,在一千余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揭榜挂帅”榜单。 

  工信部“揭榜挂帅”项目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基础、重点产品、公共支撑等创新任务,旨在发掘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优势单位,突破一批人工智能标志性技术产品,加速新技术、新产品落地应用。 

  天准“高精度工业视觉智能检测系统”具有高精度视觉定位引导与识别、2D/3D精密尺寸测量、智能外观缺陷检测以及自动化分类分选等技术和功能,用于在制造过程中实现精确定位引导以及智能化品质检验,可广泛应用于高端消费电子、光伏硅片、半导体等先进制造领域。 

  未来,天准将持续深耕机器视觉核心技术,开展更多技术研发与攻关,助推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为工业领域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此外,在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三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现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长光华芯荣获姑苏重大创新团队近期,“赢在苏州·创赢未来”第十四届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落下帷幕。苏州医工所光与健康中心助理研究员石富坤团队申报的纳秒脉冲电场心脏消融系统项目获得未落户项目组三等奖第七届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峰会在北京召开,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成功入选“2021-2022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产品”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铸正机器人有限公司荣获Leaderobot2021年度中国医疗机器人卓越突破奖。 

  接下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将继续锁定主导产业,充分利用大院大所等创新资源,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着力构筑具有竞争力的软件和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集成电路和光电子、高端医疗器械、绿色低碳五大特色产业创新集群。(轲晓渚) 

(来源:http://www.snd.gov.cn/hqqrmzf/zwxw/202207/95ffda38fa7046c3bb621b698252fe4d.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