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全省唯一!江苏省高端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高新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党委成立

作者: 时间:2022-10-19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动苏州高新区产业创新集群建设,10月18日,作为全省唯一的高端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高端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在苏州高新区正式揭牌;高新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党委同步成立,进一步为加快建设一流产业创新集群、全力打造全市产业科创主阵地注入新动力。 

  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国强,副市长张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周春良,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党委副书记王吉东,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李克贵,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苏州检查分局局长、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主任王琳琳,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市工信局副局长孙洪,区领导沈丹、吴旭翔、沈琰以及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大院大所和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江苏省高端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坐落于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加速器,联合省内外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聚力推进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作为区党工委“书记项目”,高新区还发布了党建引领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十个一”行动。该行动通过擘画一张发展蓝图、健全一套组织体系、建强一个策源堡垒、组建一批行动支部等行动,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资源整合、力量融合、人才聚合,以党建引领助力全区打造更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 

  活动中,苏州高新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党委宣布成立,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点揭牌,苏州市归国人才会客厅正式启用。 

  苏州高新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党委聚焦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加快集聚产业链条的各类创新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阵地联建、人才联育、发展联谋、项目联动、活动联办形成党建生态群,服务创新链、产业链。 

  苏州市归国人才会客厅将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助力打造舒心产业发展环境,为各类人才,尤其是归国人才尽最大限度解决“后顾之忧”,共筑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新高地。 

  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点将重点面向高新区医疗器械企业,帮助企业打通在生产经营、检测申报等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让企业实现在“家门口”就能便捷办理业务,完善全区医疗器械产业服务生态圈。 

  现场,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医疗器械产业集团三方党组织共建,一批产业创新集群联盟服务单位进行合作签约。 

  会上还发布了“海棠惠企”智慧服务平台和企业服务清单,为4个惠企服务行动支部进行了授旗。 

  苏州高新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党委单位代表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葛健军、长光华医副总经理钱永娟作了交流发言。 

  接下来,高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以党建凝聚发展共识,依托产业创新集群党委的“红色势能”,推动“党建链”与“产业链”“人才链”“服务链”同向发力、同步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黄自刚) 

(来源:http://www.snd.gov.cn/hqqrmzf/zwxw/202210/2a7dd14902c94101bb48c4b983dc150c.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