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新华医疗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2-11-01

  10月31日,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签订战略合作及创新性血液免疫学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协议。区领导卢潮,新华医疗董事长王玉全,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共同为“新华医疗-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血液免疫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据了解“新华医疗—苏州医工所血液免疫学联合研究中心”将聚焦血液免疫学这一细分领域,依托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在临床血液免疫学实验检验领域的技术储备,发挥新华医疗在产品制造、产业化落地方面的优势,双方强强联手,在输血检验、优生优育、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形成从创新技术方法到专有试剂、专用检测设备仪器、软件、标准品,再到关键核心原材料等全套解决方案的多款医疗器械创新产品,打造我国血液免疫学科技产业创新高地。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是我区2008年引进的第一个院所平台,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在血液免疫学技术领域有丰富的技术成果储备。经过多年探索实践,苏州医工所开创了以国立科研机构为依托、高端工程化技术服务为核心、知识产权为纽带、投资基金为辅助,将政府、企业、项目、投资等要素紧密结合的新型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新华医疗成立于1943年,是我党我军创建的第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80年来,新华医疗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努力为行业做标准,成长为在医疗器械、制药装备等领域国内领先的健康产业集团。在医疗器械板块,形成九大配置精良、技术完备的先进产品线,先后研制出全自动血型分析仪、大孔径螺旋CT、大型节能水浴灭菌器、放射治疗模拟机等多个“中国首台”医疗设备,彰显了新华医疗的产业担当和创新精神。 

  本次合作签约标志血液免疫学领域项目正式落地太湖科学城,双方将围绕创新性血液免疫学技术和产品,开展联合研发、成果转化及落地产业化,推动产学研同频共振,为区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贾凯) 

(来源:http://www.snd.gov.cn/hqqrmzf/zwxw/202211/c2d5b3f572ef43baa309801ebdf48c9b.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