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促成合同额超千万项目签约

作者: 时间:2023-01-12

  央广网郑州1月12日消息(记者 夏莎)1月11日,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万人助万企”技术交易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作为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促成的重点项目之一,郑州中科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与郑州仁惠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同金额超千万元。

  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由郑州市科技局、启迪科技服务集团联合共建,是推进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郑州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的重要平台。2022年,该市场深度参与“万人助万企”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全面梳理近3000家企业需求,面向全国发布173项重点需求,共匹配技术团队解决方案320个,积极促成了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此次签约是市场近期促进技术交易项目中金额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一个。”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总经理贾燕琛表示,他们在项目推进的各个阶段深度参与,为双方提供了全方位专业化服务。

  据悉,郑州技术交易市场通过需求挖掘、核心需求定位、技术文档梳理及具体指标和参数的确认等多轮研究,一步步把企业需求清晰化、明确化,为后期项目成功匹配奠定基础。“技术能力交易”是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在国内首推的创新交易模式,把传统科技成果转化从“推成果”转变为“推团队”,吸引企业“按需选人、下单定制”。在此次合作中,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基于企业的明确需求,与市场推进的技术能力清单持续匹配,最终精准匹配到郑州中科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团队。市场经过充分沟通,了解双方意愿,提出了包括技术开发、共建实验室、人员互聘等一揽子集约式合作模式,大幅降低合作风险,推动项目最终落地。此外,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还将为双方提供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鉴证等拓展性服务,展现市场技术交易全链条服务能力。

编辑:王勇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