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筹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09-12-02

 

   1127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筹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管委会一楼会议室召开。苏州医工所筹建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领导、苏州医工所筹建工作组成员及基建代甲方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筹建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筹建工作组组长宣明就苏州医工所2009年下半年筹建工作进展、启动二期建设的建议及建设方案要点、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做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讨论了筹建工作有关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了苏州医工所2009年筹建工作取得的进展,认为各方领导重视、筹建目标明确、队伍真抓实干、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一致同意启动苏州医工所二期建设工作。认为苏州医工所二期建设对于加快研究所的能力建设、提升江苏省及苏州市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一批国家急需的高端医疗仪器的国产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根据《苏州医工所二期建设方案要点》,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加快启动、全力推进。

   会议要求,要以三维座标(领域布局、应用牵引、平台建设)作为苏州医工所的发展构架,要积极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企业建立战略联盟,集聚社会力量和创新群体,保持产业生态连续性。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 研究和制订2010年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

   () 拓宽渠道,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做好“选、训、用、留、送”,即人才的遴选、培训、任用、留用、输送;

   () 加快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把体制做好,把机制做活,动员和整合社会力量参与产业化,同时建设好公共平台,为地方产业化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

   () 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向社会推介苏州医工所,为研究所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 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以饱满的冲劲和干劲,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筹建任务。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施尔畏、周健民、孙殿义、邢雪荣、杨永峰、宣明、张涛、邓强、唐玉国等中科院代表;凤、周伟强、周旭东、王竹鸣、王跃山、胡正明、钮跃鸣、徐炳兴、陆小军、郑一敏、黄平等省市区地方代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