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到苏州医工所调研

作者: 时间:2009-12-22

12月21日,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在省科技厅厅长朱克江、财政厅副厅长江建平及苏州市、高新区领导的陪同下,到苏州医工所调研指导工作。

何权副省长参观了该所医学图像、医用光谱、医用激光技术研究室及苏州医工所—美国飞锐公司联合研究部,了解了在研项目进展情况。当了解到该所开展的液晶自适应校正视网膜细胞高分辨成像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时,何副省长连连点头表示赞许;当了解到该所研发的系列生化分析仪直接面向社区和农村医疗需求时,何副省长希望尽快实现产业化,早日惠及民生。随后,何副省长一行视察了苏州医工所园区建筑工地现场,他要求保证质量、完善功能,为科研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在调研座谈会上,何副省长听取了苏州医工所领导就科研开发、人才招聘、基本建设等各项筹建工作进展及研究所二期建设规划所做的工作汇报,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对苏州医工所的筹建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本所紧紧依托长春光机所的技术力量,有效利用江苏省、苏州市地方环境与资源优势,一方面着眼于低成本医疗,满足基层社区和乡镇医疗需求;另一方面面向国际先进水平,研制高端医疗器械和设备;同时,要集聚社会科技资源,共同推进产业化,形成产业链,把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