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调研考察苏州医工所

作者:于万冰 时间:2010-03-22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调研考察苏州医工所时强调

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 争取快出成果多出成果

 3月21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及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负责人陪同下,到苏州医工所调研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苏州市副书记、市长阎立及苏州高新区领导陪同调研。

梁保华书记一行在宣明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苏州医工所科研成果展台。当了解到筹建一年多时间即研发出10余项科研成果时,梁书记对本所科研工作的巨大进展表示非常满意;当了解到本所研发的小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多功能酶标仪、超声碎石系统、半导体静脉曲张治疗仪具有小型化、低成本、高技术、普适性等优点时,梁书记希望这些成果尽快实现转移转化,早日惠及民生;当了解到本所正在联合国内科研力量共同开展PET-CT、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梁书记要求科研人员加强自主创新,掌握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调研座谈会上,宣明所长向梁书记一行汇报了本所筹建指导思想及工作进展。梁书记对本所“边建设、边科研、边出成果”、“面向高端仪器、实现产业化”、“开放办所、建设平台”、“研产学并举”等研究所筹建思路表示赞赏,对本所筹建工作进展如此之好、如此之快感到振奋。

梁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中国科学院为江苏省、苏州市科技产业发展提供的巨大支持及长春光机所举全所之力筹建苏州医工所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本所在筹建中与社会各要素紧密结合,探索转移转化机制,加快公共平台建设,充分利用苏州市良好的产业转化环境和能力,使研发成果尽快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促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

图为梁保华书记讲话

图为梁保华书记(左二)参观本所科研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