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筹建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于万冰 时间:2010-03-22

3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筹建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苏州新城花园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苏州医工所筹建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领导、苏州医工所筹建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所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筹建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筹建工作组组长宣明就苏州医工所2009年筹建工作主要进展、2010年工作目标、2010年工作思路与措施做了工作汇报。

2009年苏州医工所的各项筹建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已有5项成果取得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3项成果申报市级科技成果鉴定,低成本医疗项目进展顺利;启动了4个实验室建设和2个联合实验室筹建工作;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稳步推进,成立了两家公司,并与高新区协商建立成果转化中心;引进高层次人才多名,目前在所开展工作人员达到90人;在建的基建项目主体全部封顶。

 今年,苏州医工所的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主线,以科研条件建设为保障,以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为目标,全面推进筹建工作,为顺利通过验收奠定坚实基础。今年本所要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确保主要学科领域的带头人全部到位;加强科研开发力度,积极推介成果转移转化,加大科研条件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为科研生产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科研基础能力建设,按计划启动二期建设。

与会人员就筹建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要求本所以更广阔视野、更大力度、更多措施吸引高层次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技术体系建设,促进装备、人员、科研活动有机地统一;加强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创新机制体制,建设转化平台,为地方产业的发展起到辐射和带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