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视察苏州医工所

作者:于万冰 时间:2010-03-26

3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在院生物局局长张知彬等陪同下视察苏州医工所,苏州高新区科技局领导陪同视察。

在所领导张涛、唐玉国等陪同下, 李家洋副院长一行视察了本所医学图像、医用光谱、医用激光技术研究室及苏州医工所-美国飞锐光谱公司联合研究部,参观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多功能酶标仪、液晶自适应像差校正视网膜成像仪、长脉冲绿激光血管病变治疗仪、立体荧光显微镜等科研成果,并与科技人员就相关技术指标、市场化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听取苏州医工所张涛副所长就筹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的汇报后,李家洋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苏州医工所筹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苏州医工所在短时间内,以扎实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研究所的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本所继续坚持“边建设、边科研、边出成果”的指导思想,在完善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高层次人才吸引力度,积极争取国家级项目,在医学检测、生物试剂与医用材料等研究领域上取得更大的突破,为我国生命科学和人口健康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张知彬局长在讲话中,希望本所面向国际前沿领域与国家需求,加大集成化、高通量、高可靠性医疗检测仪器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李家洋副院长一行还考察了苏州医工所园区建设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