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调研苏州医工所

作者:曹钰华 时间:2010-12-30

2010年12月29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及省经信委、建设厅、科技厅、商务厅负责人陪同下到苏州医工所调研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及苏州高新区领导陪同调研。

在本所展厅,张涛副所长向罗志军书记一行汇报了本所的建所背景、建所理念、人才引进、在研项目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在成果展厅,罗志军书记一行在详细了解了25项低成本成果样机的技术指标、应用领域、创新点以及成果转移转化进展情况的基础上,还仔细观看了该所研发的实时三维成像系统、长脉冲绿激光血管病变治疗仪、智能化大功率半导体激光治疗仪等创新成果的演示。

罗志军书记对苏州医工所筹建总体工作表示满意,对本所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本所在短短一年内推出25项科研成果表示高度的赞赏。他指出,苏州医工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掌握国际高端医疗器械的核心技术,提高自主创新研发能力,成为中国的医疗器械研发高地;要充分利用苏州良好的产业化平台和加工制造能力,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不断加快产业化步伐,打造出一个产学研一体化的综合型生物医学工程研发转化平台。同时,罗书记希望苏州医工所能够放开思路,拓宽渠道,寻求多种方式引进人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积极的贡献。

参观完毕,罗志军书记一行与所内职工亲切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