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王伟中副部长视察苏州医工所

作者:曹钰华 时间:2011-03-24

3月23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一行到苏州医工所调研考察。江苏省科技厅厅长朱克江,苏州市副市长、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伟强,苏州市副市长蒲荣皋陪同调研。

在本所展厅,张涛副所长向王伟中副部长一行汇报了本所的建所背景、学科布局、人才引进、园区建设、在研项目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王副部长重点了解了中科院“低成本”医疗项目,二期重大项目以及高亮度LED等项目的进展情况,观看了一些科研成果实物,并不时询问。

王伟中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本所的各项筹建工作进展,对本所全体职工克服种种困难,发扬艰苦奋斗、创新争优的创业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苏州医工所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做大“低成本”医疗项目,为服务人民的健康幸福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他希望本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掌握国际高端医疗器械的核心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强与医院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了解市场的需求与动态,真正把研发与市场接轨,更好地实现产业化;此外,他还指出,本所应该积极申报和争取国家、各部委以及地方省市的各类项目,抓住机会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王伟中副部长希望苏州医工所全体职工在过去两年筹建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参观完毕,王伟中副部长与所内职工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