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视察苏州医工所

作者:曹钰华 时间:2011-05-11

2011年5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视察苏州医工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伟强陪同视察。这是自2009年6月18日,路甬祥调研苏州医工所并为本所园区开工奠基以来,再次来所视察。

在苏州医工所所长宣明等所领导的陪同下,路甬祥首先参观了本所展厅,了解了本所筹建工作最新进展尤其是在研项目进展情况。路甬祥重点了解了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细胞成像仪、LED光学模组、流式细胞仪等科研成果的关键技术和应用前景等情况。路甬祥还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园区,了解了本所园区概貌、占地面积以及功能分区等情况。

路甬祥副委员长在视察中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江苏省、苏州市对苏州医工所建设和发展的鼎力支持,并指出:作为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国家级研究所,苏州医工所肩负着艰巨的历史和社会使命;苏州医工所应该在做好技术创新的同时,加强产业创新,积极做好科研成果产业化工作,要在保证高新技术水平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成本,开拓市场;要加强与医院、科研单位以及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借鉴和学习合作单位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以实现最优化的发展;同时他希望全所职工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掌握先进技术,立足民口经济,了解民生需求和市场前景,用开放的胸怀、开拓的精神办好苏州医工所,服务民生健康幸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视察结束后,路甬祥高兴地与所领导及相关陪同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