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白春礼院长视察苏州医工所

作者: 时间:2011-05-26

5月18日下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苏州医工所视察工作,并寄语该所“汇聚生物医学英才,谱写医工发展华章”。

在苏州医工所所长宣明等所领导的陪同下,白春礼首先参观了本所的科研成果展厅和高亮度LED实验室、生物试剂实验室、医学影像实验室。他详细了解本所在研项目的关键技术、创新方面以及应用前景等进展情况,并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深入细致地了解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项目开展等方面的工作。

参观之后,白春礼与本所海外归国人员代表、青年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宣明所长首先向白春礼详细汇报了本所在科研项目、人才引进、基本条件与平台建设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筹建进展情况,苏州医工所职工代表介绍了在所工作生活的情况和感受,中科院相关领导也谈了对医工所筹建工作的建议。

白春礼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苏州医工所筹建工作的各方面进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本所按照验收工作的要求,踏实细致,做好充分准备,圆满完成筹建工作。

白春礼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深入思考,理顺思路,明确定位,促进学科建设,促进院内资源分配更加优化;第二要加强与医院的合作,了解临床治疗最迫切的需求和生物医学领域最前沿的要求,使本所研发的产品最大程度地满足临床的标准和要求,并能够尽早投入市场使用;第三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中科院和苏州市两方面的资源,积极申报项目;第四要学习借鉴兄弟院所的产业化经验,利用苏州市良好的平台,抓住机遇,立足民口,了解民众所需,开拓多种途径,做好成果产业化工作;第五要注重战略性的布局,加强基础性和前瞻性的研究。

在视察中,白春礼还参观了苏州医工所研究生公寓、青年职工公寓和职工住宅,详细了解了苏州医工所在读研究生和职工的生活情况。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办公厅(党组办)主任李婷、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高技术局局长田静、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陪同视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