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视察苏州医工所

作者:于万冰 时间:2011-06-13

6月1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到苏州医工所视察。

在张涛副所长等所领导的陪同下,桑国卫副委员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展厅,听取了该所筹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苏州医工所目标定位、学科领域、科研队伍、平台建设等情况。当了解到该所承担了多项国家、中科院、省市科技项目,在短时间内研发出新型流式细胞仪、高亮度荧光显微镜、液晶自适应光学眼底细胞成像仪等20多项产品样机时,桑国卫副委员长表示非常赞赏,并就相关技术指标、产业化进程、市场前景等与本所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在高亮度LED实验室,桑国卫副委员长听取了中科院熊大曦研究员关于该实验室科研开发情况的介绍,并就产品的特色、性能、用途、技术难点、发展方向等与熊大曦研究员进行了研讨。桑国卫副委员长勉励该所打好发展的技术基础,面向国际技术前沿,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高技术竞争力,缩短与国外医疗仪器研发的差距,赶超世界一流水平。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等省市区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图为桑国卫(中)参观所展厅

 

图为桑国卫(右)参观高亮度LED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