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世界前沿技术 谋划生物医学发展

作者:曹钰华 时间:2011-11-07

第二届国际生物医学电子学和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electronics and Bioinformatics, ISBB 2011)于2011年11月3-5日在中国苏州举行。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潘华露、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霭先、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陈嵘出席了开幕式;国内外参会人员约100人;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共12人出席并做报告,其中IEEE会士2名。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筹)(以下简称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宣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霭先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副所长张涛主持,闭幕式由苏州医工所副所长邓强主持。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主办,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台湾晶片整合联盟、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鼎力协助,并获得了IEEE EMBS (国际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协会生物医学工程分会)的技术支持。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74篇,含50场分主题报告和24个海报交流。

在为期三天的会期内,与会专家和学者们就植入式医用电子和用于生物医学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生物光学仪器、生物医学影像、生物传感器、微纳技术以及可穿戴技术、生物机器人、神经肌肉系统和康复工程、生物信息学和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以及其它治疗和诊断系统等议题作出报告,共同探索国际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发展之路。

ISBB2011为世界生物医学电子技术和生物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们搭建了一个分享彼此研究经验、结交新朋友、发展新思想和未来合作机会的平台,也为主办方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提供了一个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国内外合作、引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的崭新契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