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毛志清 时间:2017-01-11

  14日,苏州医工所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所领导、所中层、管理部门人员、副研以上科研人员及职工、研究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主持。管理部门、研究室及分支机构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会上,考核组对各部门的报告进行了评议、考核。 

  考核结束后,唐玉国所长对考核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首先,唐玉国对天津工研院、长春工研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经过2016年全所职工的辛勤工作,两个分支机构在基本条件、人才队伍建设,项目争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初步形成以长三角为主体,充分争取京津冀地方资源为辅的发展模式,根据需要研究所将进一步拓展至珠三角地区。 

  唐玉国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体职工齐心协力,通过“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通过党建工作、尤其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大家凝聚在了一起,鼓舞了大家的士气。他用六个“没想到”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没想到2016年研究所在项目争取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全所对外争取科研经费过亿元;没想到人事服务水平取得突破性的提升——为稳定人才队伍起到了较大作用;没想到研究所上了新闻联播——科研成果及成果转化模式得到推介;没想到“医工结合”项目会获得巨大的成功——得到了医生的支持与认可;没想到研究所科研成果真的转化出去了——成果转化模式得到了实践;特别没想到的是研究所经济情况得到好转——为“十三五”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唐玉国指出,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夯实了基础,正是由于前期的付出,我们今年的工作才有了较大的突破,在此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全体职工在2016年的付出。 

  最后,唐玉国表示,我们团队的优势在于创新,我们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我们有资金的支持,我们是一支可以打硬仗的队伍。在2017年我们需要进一步理清管理思路,明确研究所建设特色,在管理理念上取得更大的创新,管理要出效率、出效益;同时,我们需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设特色学科,在“十三五”期间打造若干人才、科研高峰;期盼全所能够在2017年取得更大的发展,全面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对于一个有着良好基础的研究所,我们没有理由不发展,没有理由不取得更大的进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