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调研苏州医工所

作者:赵鹏 时间:2017-02-28

  227日下午,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到苏州医工所调研。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副所长武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波,所长特别助理史国权、熊大曦,人教处处长赵也明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会上,唐玉国首先向徐市长汇报了研究所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合作、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提出,医疗器械产业作为高新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将是高新区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产业,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一定要发挥自己国立科研机构的优势,帮助地方搭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平台和载体,营造区域建设创新体系。通过所领导班子讨论和前期调研,正在着手开展两项重点工作,一是依托苏州医工所这个平台,建成(创业)研究院,吸引更多的人才落在高新区;二是联合中国科大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办学,将中国科大雄厚的教学力量、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先进的教学体系和苏州医工所在工程技术方面的优势融合放大,为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培养更优秀生物医学工程技术方面的人才。 

  徐市长对苏州医工所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正是因为有着正确的方向和不断的坚持,苏州医工所各项工作才得到了稳步推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为研究所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对唐玉国提出的关于苏州医工所帮助地方搭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平台和载体,营造区域建设创新体系的思路表示认同,他指出,建成(创业)研究院,可以实现协同创新、人才集聚的作用;联合中国科大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办学,可以实现科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的作用。 

  他表示,苏州高新区对医疗器械产业、对科技创新、对人才吸引和培养的支持是坚定不移的,希望苏州医工所放开手脚、大胆探索和实践,高新区将集中资源进行投入,为研究所创造更好的条件,并与苏州医工所一起成立工作组,共同推动上述两项工作的尽快落地。 

  虎丘区委常委、苏州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明,苏州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叶剑伟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