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办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度新春联谊会

作者:杨杰 时间:2020-01-17

  116日下午,苏州医工所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新春联谊会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民族管弦乐厅举行。所领导与全所职工、研究生近800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祝2020年新春的到来。 

  首先,所长唐玉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在学研究生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也是苏州医工所建设新型集团式研发机构的关键之年。研究所接受了院党组的政治巡视,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所党员和职工力量进一步凝聚,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所职工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顺利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研究所的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所职工继续发扬敢打敢拼敢亮剑的精神,不忘创新生物医学工程初心,牢记服务人民健康幸福使命,强实力,重产出,完成好十三五规划收尾并为十四五规划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苏州医工所的跨越发展而努力拼搏。 

  随后,副所长武晓东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2019年度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集体、个人,包括:优秀部门、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分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公共事务先进集体与个人等,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开拓创新,继续努力为我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2020年新春联谊会。在三个多小时的联谊会上,所职工和研究生自编自演了歌曲、舞蹈、诗朗诵、小品、相声、情景剧、二人转等多种文艺形式的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笑声不断。 

  联谊会上,开场舞《吉祥中国》率先出场,近四十名舞蹈演员挥舞着自制的大彩旗等道具迅速将全场气氛带动起来。随后三十多名4-7岁的职工子女一起带来了儿童舞蹈《快乐宝贝》,孩子们伴随着音乐欢快的舞动,全场掌声不断。工程化中心分会的小品《外卖事》展现了外卖小哥送外卖时发生的各种趣事,现场笑声不断。欢快之后,所领导们一齐上台,诗朗诵《盛世中国,最美医工》用诗意的语言分两个篇章回顾了祖国70年来的风风雨雨及我所成立以来的取得的成绩。所工会艺术团带来的水袖舞《采薇》给大家展现了古典女性的柔美,观众们被她们精湛的技艺和优美的舞姿所征服。接下来光学室、光健康中心分会、天津工研院联合带来了群口相声《鼠来宝》,几位演员包袱不断、贯口频频,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也体现了分支机构和所本部合作无间。山东创新院等多部门联合带来的歌舞串烧《济南·梦歌》用优美的歌声和热辣的舞蹈进一步将气氛推向高潮。影像室分会带来的舞台剧《Sibet传奇》巧妙的用勇者斗魔王的故事凝练出我所“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服务人民健康幸福”的主题。电子室、康复室分会带来的舞蹈《键盘创意+科研Disco》用充满创意的黑白键盘舞蹈和改编后的“野狼Disco”给大家带来了视觉享受。研究生会带来的小品《上学那些事》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研究生日常科研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最后用创意的广播体操展现了年轻人的活力。吉林工研院、长春工研院带来的二人转小帽《月牙五更》,开场就用一个接一个的包袱逗得大家前俯后仰,正式开唱后更是赢得了现场不断的掌声。声学室分会带来的情景剧《中国梦·科学情》将建国建院70周年以来及我所成立以来的重要成果剪辑成视频,配以现场气势恢宏的诗朗诵和舞蹈,给大家带来心灵的震撼,充满了正能量。检验室分会带来的小品《光阴的故事》讲述了几位老太太之间发生的一段趣事,语言诙谐,让人忍俊不禁。唐所带领管理部门分会带来了歌伴舞《点赞新时代》,歌声嘹亮,舞姿优美,六大方阵,场面恢弘。最后,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本次新春联谊会落下帷幕。苏州医工所第十一次新春联谊会取得圆满成功。 

  回首2019,我们硕果累累,满怀喜悦;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信心百倍。新的一年,医工人必将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再创辉煌!

唐玉国所长致新春贺词

武晓东副所长宣读表彰名单

主持人天团

开场舞《吉祥中国》

儿童舞蹈《快乐宝贝》

小品《外卖囧事》

诗朗诵《盛世中国,最美医工》

水袖舞《采薇》

群口相声《鼠来宝》

 歌舞串烧《济南·梦歌》

 舞台剧《Sibet传奇》

舞蹈《键盘创意+科研Disco》

小品《上学那些事》

二人转小帽《月牙五更》

情景剧《中国梦·科学情》

 小品《光阴的故事》

歌伴舞《点赞新时代》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