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2020年度工作会暨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20-01-18

  118日上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暨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南京分院领导、所领导及全所职工、研究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并同时向分支机构进行了直播,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   

  会上,所长唐玉国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办大事,抢抓机遇谋发展——为苏州医工所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重点部署工作情况,也介绍了顶层规划、科技创新、计划与质量、成果转化、人事教育、资产财务、党建及纪监审、群团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收获。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我所建设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的重要一年。我所接受了院党组的政治巡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职工力量进一步凝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收获满满,幸福满满,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从“求生存”进入“谋发展”的阶段。 

  接下来,他从全球科技竞争加剧、国家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康中国”战略推进、中科院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对国际、国内和中科院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标党和国家科技创新方面的新要求,对现阶段研究所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对基础研究、基金设立、分支机构和全资企业管理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制定了具体的、可量化的工作目标。  

  最后,唐玉国勉励全所职工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作风,加强基础研究,策划部署具有核心技术的重大项目,凝心聚力办大事,抢抓机遇谋发展,强实力、重产出,促进产业落地,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 

  报告结束后,在南京分院的组织下,职工代表对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进行了年度考核测评。  

  下午,近200名职工代表分成3组对上午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职工代表们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的意识,认真研究讨论,从分支机构建设管理、基础研究布局、人才引进和培养、研究生招生和管理、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党支部作用发挥、信息化建设、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为研究所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结束后,召开了职工代表会议,各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本组学习讨论情况及职工代表意见建议;最后,与会职工代表集体审议并通过了由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黎海文宣读的《苏州医工所二届三次职工大会决议》。   

会议现场 

杨洪波书记主持

 唐所长做工作报告 

 

 

 分会场讨论 

 宣读决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