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调研苏州医工所

作者:路桥潘 时间:2020-03-19

  318日下午,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调研苏州医工所,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苏州市和高新区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副所长武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等陪同下,陆春云副市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所的工程化中心,听取了超分辨显微镜、血栓弹力图仪等科研成果工程化、市场化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唐玉国所长介绍了苏州医工所的学科布局、队伍建设、参与中科院机构分类改革的思路与举措、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过程中基金等各要素融合关系的思考与探索等。 

  陆春云副市长对苏州医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苏州医工所走出了一条与地方政府合作、中科院内部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系统性成功之路。苏州市将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产业地标,希望苏州医工所积极发挥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加大科技及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为苏州转型升级提供坚实支撑。 

  他提出,苏州高新区要加大对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瞄准苏州市产业发展布局,与苏州市科技局积极配合,以发展“大健康”产业为方向,以建设“创新研究院”、发起医疗器械产业专项基金等具体举措支持苏州医工所加快发展,充分发挥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要一翼的作用。  

   参观工程化研究中心 

 

  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