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党委邀请王家骐院士做“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主题党课报告

作者:姜丽莉 时间:2020-11-28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1127日下午,苏州医工所党委邀请王家骐院士为全所党员职工做“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主题党课报告会。全所近260名党员现场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了会议。 

  报告会上,王家骐院士以《传承文明发扬科学精神,不断创新建新功立大业》为主题,讲述了他围绕载人航天工程项目,从事大型光学精密仪器设计、空间对地图像信息获取技术研究及总体误差理论分析50余年,为研制大国重器不舍昼夜,不畏挑战,攻坚克难的科研工作经历。王院士还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创新感悟,他说,新时代赋予了年轻科研工作者更多的机遇、更广阔的舞台,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建设融合在一起,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杨书记指出,正是在王家骐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努力和推动下,我们国家的空间光学遥感领域不断突破、不断创新。他们这种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拼搏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强调我们当前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全所职工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要汲取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力量,把精神化为信念,把信念化为行动,把握大势,抢占先机、迎难而上,不断增强源头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实现重大突破,打造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的国之重器,奋力开创我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年青一代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会议 

王家骐院士做专题党课报告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