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作者:高磊 时间:2020-12-28

  12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国办发202051号),苏州医工所获批国家级精益创业方向“双创”示范基地,这是继入选国家医疗器械专业化众创空间之后获批的又一个国家级重大创新创业载体。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具有带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更大程度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 

  苏州医工所定位于“面向生物医学的重大需求,开展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引领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发展,建成医疗仪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已建成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光与健康研究基地(苏州)、中科院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先进体外诊断技术工程实验室和9个苏州市高技术重点实验室,现有人员超过1000人,经过十多年的研发积累,一批以高端超分辨光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超声内窥镜等为代表的产品成熟度高、技术先进性强、有望实现进口替代的医疗器械项目相继研发完成,并逐步走向产业化。现已成功孵化公司近60家,注册资本累计9.3亿元。 

  未来苏州医工所将通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围绕研究所定位,进一步聚集人才、资金、技术等创新创业高端要素,促进医疗器械成果快速转化落地,形成苏州医工所特色经验,在全国科研院所双创工作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