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筑梦路,扬帆再起航——苏州医工所举办2018年度表彰大会暨2019年新春联谊会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19-01-28

  126日下午,苏州医工所2018年度表彰大会暨2019年新春联谊会在苏州高新区科技会堂举行。所领导与全所职工、研究生近800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祝2019新春的到来。南京分院工会和苏州纳米所工会的领导们也来到现场共襄盛举。 

  所长唐玉国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在学研究生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2018年,是苏州医工所建所十周年,也是第二届所领导班子履职的首年。研究所完成了所党委和纪委的换届改选工作,选聘了后备干部和所中层;所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重要抓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讲奉献、肯担当、有作为”,全所职工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顺利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研究所的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所职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真抓实干,不断产出能够“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成果,履行“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服务人民健康幸福”的责任和使命,共同开创苏州医工所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党委书记邓强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2018年度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集体、个人,包括: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会分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科技创新、专利贡献和公共事务先进集体与个人等,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开拓创新,继续努力为我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2019年新春联谊会。整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苏州医工所十周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充满欢声笑语,生机勃勃。在三个多小时的联谊会上,所职工和研究生自编自演了歌曲、舞蹈、诗朗诵、小品、相声、情景剧、歌舞剧、二人转等多种文艺形式的节目。 

  联谊会上,开场歌舞《欢歌贺新春》率先出场,室主任和分支机构负责人的歌声,欢声笑语伴随着小朋友们的舞蹈,将现场的气氛迅速带动了起来。光学室和光健康分会的小品《拼助理》由前两年的相声演员跨界演绎,令人捧腹。部分职工和自己的孩子们一起带来了亲子歌舞《卡路里》,孩子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认真地舞动,全场掌声不断。工程化中心分会的歌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用现代方式表演西方传统浪漫的爱情故事,诙谐幽默。欢快之后,所领导一齐上台,诗朗诵《十年筑梦路,扬帆再起航》用诗意的语言从“十”到“一”,回顾了苏州医工所十年的风风雨雨和艰辛历程。检验室和康复室分会带来的现代舞串烧《四舞医十》,用四个风格各异的热辣舞蹈给苏州医工所十周年献礼,进一步将气氛推向高潮。来自相声之乡天津工研院的群口相声《我要当腕》用地道的天津味儿介绍了苏州和天津两个地方,绘声绘色,引起阵阵掌声。声学室分会的情景剧《时间的故事》将医工所历年的新春联谊会优秀作品串烧改编,带着大家迅速穿越了时光,回忆起当年的青葱岁月和无数欢乐,笑声四起,而又催人泪下。傣族舞蹈《碧波孔雀》是所工会艺术团参赛获一等奖的作品,这次搬上舞台,观众们都被她们精湛的技艺征服。研究生会带来的舞台剧《成长》记录了一位学渣到学霸的成长过程,颇具代入感,鼓励着所里的研究生们志存高远,专心致研。歌舞串烧《往后余生,如“影”随形》由影像室全体成员带来,记录了影像室的变化和影像人工作生活的点点瞬间,精彩不断。邓强书记从多年的歌唱舞台走到小品《神医》的舞台上,想象了三十年后医院都用上我们自主研发医疗器械的情景,描绘了一幅壮美的蓝图。电子室的歌舞剧《医工所是我家》改编的歌词贴近医工所的生活,舞蹈轻快活泼,表达了对医工所大家庭的热爱。东北二人转小帽《小拜年》由长春和吉林分支机构带来,为大家呈现原汁原味的东北味道。产业处国科分会的小品《选妃》把后宫剧搬上舞台,更有我所的非洲留学生登台出场,观众嗨爆。最后,在《国家》雄壮的歌声中,在优美的舞姿中,本次新春联谊会落下帷幕。苏州医工所第十次新春联谊会取得圆满成功。 

  回首2018,我们硕果累累,欢欣雀跃;展望2019,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新的一年,医工人必将奋勇拼搏,共同创造更大的辉煌! 

   唐玉国所长致新春贺词

   邓强书记宣读表彰结果

   开场歌舞《欢歌贺新春》 

   小品《拼助理》 

   亲子舞蹈《卡路里》 

   歌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诗朗诵《十年筑梦路,扬帆再起航》 

   现代舞串烧《四舞医十》 

   群口相声《我要当腕》 

   情景剧《时间的故事》 

   傣族舞蹈《碧波孔雀》 

   舞台剧《成长》 

   歌舞串烧《往后余生,如“影”随形》 

   小品《神医》 

   歌舞剧《医工所是我家》 

   东北二人转小帽《小拜年》 

   小品《选妃》 

   歌伴舞《国家》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