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与复旦大学签约共建复旦医工所

作者:李敏 时间:2019-11-29

  1127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与复旦大学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共建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复旦医工所”)。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所长特别助理史国权、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书记耿道颖、特聘教授他得安、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主持。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和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金力副校长宣布复旦医工所领导任命:所长为唐玉国、常务副所长为耿道颖、副所长为史国权和他得安,并颁发聘书。 

  唐玉国所长表示,与复旦大学签约,对于苏州医工所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复旦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水平高,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苏州医工所具有很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力量。复旦大学和苏州医工所的合作,可以实现基础科研、工程转化及临床应用的有机结合。 

  王威琪院士回顾了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复旦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有很好的学术声望,希望复旦医工所在双方的努力下获得长足的发展。 

  金力副校长表示,生物医学工程也是复旦双一流建设的学科之一,是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与苏州医工所的合作,打通了转化的中间环节,对复旦医工所的发展充满期待。 

  最后,作为复旦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可以打通创新链条,务实地推动复旦医工所发展。 

  未来,复旦医工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学校基础科研和附属医院的支持,充分发挥苏州医工所工程化和成果转化优势,推动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和成果转化。双方共同努力将复旦医工所建设成为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医疗器械研发基地和生物医学工程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成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