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作者:刘寰曦 时间:2020-06-12

  611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高集团”)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医工所举行。威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工信部威海中心主任阮熙仑等威海高新区领导,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苏州高新区常委陈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陶冠红等苏州高新区领导,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党委书记、威高集团副董事长陈林,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顾问、威高金控集团执行董事赵品璋,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董事、威高金控集团总裁汤正鹏等威高集团领导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副所长武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等苏州医工所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 

  首先,杨洪波书记介绍了合作双方基本情况及未来合作的主要领域,苏州高新区陈明常委、威海高新区刘伟书记、威高集团陈林书记、苏州医工所唐玉国所长分别致辞。陈明指出,威高(苏州)研究院的成立代表了威高集团在苏州落地生根,相信威高集团和苏州医工所定能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技术、产业和市场等方面为苏州、威海两地乃至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伟强调,很高兴威高集团能在苏州落户,此举标志着苏州高新区和威海高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希望双方在医疗器械、大健康等领域开展更深度合作,并祝愿威高(苏州)研究院取得丰硕的成果。陈林表示,苏州医工所建所十余年来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尤其是在生物医学检验技术、医用光学技术等领域代表着国内的先进水平,威高近年来始终坚持加强产学研合作,完善创新体系,不断推动医疗产业创新发展。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是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唐玉国表示,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苏州医工所和威高集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威高集团实力雄厚,在国际享有盛誉,苏州医工所具有很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力量,威高集团和苏州医工所的合作,可以实现基础科研、工程转化及临床应用的有机结合。 

  接着,唐玉国所长和陈林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医工所将协助威高集团组建“威高(苏州)研究院”,同时双方成立“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威高集团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从研发、工程化到产业化的全方位合作。

  随后,刘伟书记与毛伟区长共同为威高(苏州)研究院揭牌,陈林书记与唐玉国所长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苏州高新区常委陈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陶冠红,工信部威海中心主任阮熙伦,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杨洪波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未来苏州医工所与威高集团将共同打造国家行业创新平台,推动我国健康与医疗器械产业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为医疗器械新旧动能转换和打造产业升级生态圈提供创新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