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调研苏州医工所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20-11-03

  112日上午,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调研苏州医工所。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副所长武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唐玉国所长等陪同下,方文浜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展厅以及工程化平台,了解了苏州医工所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唐玉国就研究所现阶段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做了介绍,还提出了建设生命健康实验室的设想和规划。 

  方文浜书记对苏州医工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研究所新型成果转化模式促进地方产业发展表示赞许。他希望苏州医工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协助地方做好“十四五”规划,发挥产业领头羊的作用,推动更多的医疗器械企业落地苏州。他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生物医药也是苏州市的一号产业。苏州高新区要充分发挥苏州医工所的龙头作用,释放溢出效应,对标国家实验室要求,谋划推动生命健康实验室的建设,在苏州高新区打造国家级创新单元。后续高新区将进一步整合区内大院大所的资源,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支持苏州医工所和各大院大所更好发展。 

  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李伟,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潮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