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调研苏州医工所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21-01-04

  1231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苏州医工所调研,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展厅、先进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并开展交流座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于英杰参加调研。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及科研骨干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阴和俊分别听取了唐玉国关于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下一步发展思考的工作汇报和杨洪波关于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阴和俊对苏州医工所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苏州医工所经过这几年来的努力,从一个新建所快速发展起来并步入正轨,实属不易。特别是建成工程技术中心,把技术和市场连接起来,解决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研究所党建工作同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了中心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阴和俊指出,坚持“四个面向”是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总要求,当前,我国高端医疗装备依赖进口的局面没有改变,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依然存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既是国家战略急需,也和苏州医工所的定位相符,苏州医工所要抓住机遇,牢记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这一建所初心。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将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列为2021年要重点抓好的首要工作任务。苏州医工所要肩负起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淡泊名利、凝心聚力、勇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实现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所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各基层党支部要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讲奉献、作表率,在攻坚克难中彰显党员力量。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杨桂山,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