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专题调研中科院苏州医工所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21-06-21

  6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率队调研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副所长武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等接待了许昆林书记一行。 

  在医疗器械工程化中心,许昆林书记先后来到双光子显微镜工程化实验室、共聚焦显微镜工程化实验室、流式细胞仪工程化实验室、胚胎时差培养箱工程化实验室、数字PCR工程化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超分辨显微光学、核酸快检等最新技术。他希望苏州医工所瞄准科技前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更多优秀成果转化应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为科研人员提供最优工作环境。 

  座谈会上,唐玉国所长介绍了研究所整体工作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许昆林书记对苏州医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许昆林书记指出,要提升科技攻关能力向最高端冲刺,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工作。要全力以赴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体外诊断关键技术与装备先导专项,研发出更多国产可替代的高端医疗器械,助力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要主动作为提升联合攻关能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市场导向,继续强化院企合作、院地合作,积极参与太湖科学城建设,加快推动生命科学仪器与医疗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落户,助力苏州打造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基地。 

  许昆林书记强调,要在加大高端人才引育上下功夫,希望苏州医工所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产业布局,积极对接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政策,用好现有人才,稳住关键人才,引进紧缺人才,加快锻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要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许昆林书记指出,要在产学研融合方面继续探索,进一步加强与三甲医院特别是各类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不断强化先进医疗器械工程化中心的技术转化功能,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要聚焦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前沿领域,充分借助省医疗器械产业园等重大平台,共同探索完善医疗仪器集成创新与成果转化体系,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为推动苏州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服务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海东,副市长沈觅,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虎丘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伟以及苏州市、高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参观工程化中心

 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