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长春工研院内部审计情况通报会

作者:杨杰 时间:2020-09-29

  根据《中国科学院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和《苏州医工所2020年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安排,苏州医工所监察审计室牵头组成内部审计工作小组于近期完成了对长春工研院近三年科研业务的真实性合法性审计。 

  925日上午,苏州医工所召开了内审长春工研院情况通报会。苏州医工所监察审计室、长春工研院相关人员共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主持。 

  会上,袁书记介绍了此次内部审计的总体情况,从外协加工、租车费、会议费报销不规范、现金发放评审费、出租车票连号等几个方面向长春工研院通报了此次内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袁书记指出,此次内部审计发现长春工研院存在的问题相对较多,长春工研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内审整改工作,以外协加工费、差旅费、会议费等经费使用为重点开展全面自查,清理可能存在的问题风险,并在收到审计报告之日起2个月内完成整改,向所监察审计室提交整改报告。 

  袁书记强调,长春工研院应以此次内部审计为契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健全经费管理体系,参照苏州国科医工集团公司管理制度,结合本院实际,细化各项业务审批流程,完善经费管理制度。同时应加强政策、制度的执行力度,完善审批环节,加强财务监管,确保各项业务的真实性、合法合规性,杜绝可能存在的问题风险。 

  长春工研院负责人崔继承代表长春工研院诚恳接受内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他表示,此次内审及时准确的发现长春工研院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工研院敲响了警钟,也为长春工研院今后的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抓手。长春工研院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将围绕问题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在两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将针对内审发现的问题在全院做好宣贯工作,提高大家经费报销的规范性意识,提升科研工作的规范性水平,补足短板,为长春工研院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的顺利开展筑牢基础、提供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