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作者:杨杰 时间:2020-10-19

  1016日上午,苏州医工所纪委召开了2020年度第五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及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细则》。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主持。 

  会上,袁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等章节。袁书记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所纪委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袁书记领学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开展审计问题整改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巡视发现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中科院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袁书记指出,所纪委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强化日常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袁书记强调,所纪委要对巡视、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开展整改防范工作,促使科研项目与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化。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细则》,会议就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袁书记指出,该实施细则的下发,是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研究所党的问责工作,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