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办第二届“医工青年科学秀”活动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20-10-23

  为喜迎国庆院庆,也为了欢迎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所工会、所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圆梦医工,守护健康使命;闪耀青春,抖出你的精彩——第二届医工青年科学秀”活动。 

  1022日,所工会召开了活动总结会,各分会代表、团委和研究生会代表以及15名获奖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综合管理处处长、所工会副主席赵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现场颁奖。他鼓励大家积极响应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号召,做好科研,做好科普,并融入互联网和新媒体元素,创造出更多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展现医工青年良好的形象。 

  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收到作品27个。本次活动大力鼓励科普视频创作,作品以科普图文和科普视频为主,也有抖音短视频,大家都用新媒体元素展示了自己的成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三件作品因选题和制作都表现优异,直接通过院里的渠道进行传播,获得了特等奖。 

  其余24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分和为期五天的微信投票,最终的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黄霞,陈冲,张云楚; 

  一等奖,王宁浩,程浩杰; 

  二等奖,王东平,李豪,王晓冬,岳娟; 

  三等奖,彭博,李莹雪,高庆学,张礼豪,张洪远,石丽婷。  

  其余全部获得鼓励奖。  

  目前,作品已在所网站进行展示,链接:http://www.sibet.cas.cn/kxcb2020/kpzp/  

  获奖作品也在咖啡厅连廊进行了展示。 

 特等奖颁奖

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