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2021年纪监审工作部署会暨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启动会

作者:杨杰 时间:2021-04-09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常态化,营造和维护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48日上午,苏州医工所召开了纪监审工作部署会暨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启动会,各管理部门和研究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部分全资公司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远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主持。 

  会上,袁艳明书记对苏州医工所2021年反腐倡廉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各支部、各部门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我所“十四五”时期实现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袁艳明书记对做好我所2021年度纪监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抓紧抓实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完善内部公示机制,持续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常态化约谈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深化纪律检查工作,持续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四是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加强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严肃查处各类科研失信行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五是完善并明确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及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开展差旅费业务及成果转化专项审计,探索部门负责人及科研团队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建立信息化预警体系,强化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六是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纪监审队伍建设,继续落实纪委委员例会制度,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履职能力。 

  最后,袁艳明书记安排了今年的内部审计计划,宣读了对光与健康研究中心的内部审计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 

 袁艳明书记部署纪监审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