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张荣荣工程师获评第三届“苏州市时代工匠”

作者:张荣荣 时间:2021-04-30

  428日是首个“苏州工匠日”,当天举行了苏州市庆祝“五一”大会。会上,表彰了2021年苏州市劳动模范和第三批“苏州时代工匠”。苏州医工所张荣荣工程师被评选为第三届“苏州时代工匠”并作为“时代工匠”的突出代表上台领奖。目前全市已累计命名59名“苏州时代工匠”。 

  张荣荣自2012年来到苏州医工所,现工作于柔性制造联合研发中心,担任制造工程师,主要负责各类产品的工艺开发、程序编制以及各种复杂精密零件的试制,为研究所和部分合作单位提供机械结构的解决方案。他需要试制的零件都是非标准件,没有前例可依循,而且精度要求极高,相当于头发丝的百分之一大小。他曾负责过大型精密光栅刻划机、流式细胞仪等多个国家重大项目的零件试制。新冠疫情发生后,参与研究所疫情应急攻关科研团队,主攻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系统,负责为实验进行零件加工。他舍小家为大家,大年初四开始,就一头扎进车间,争分夺秒,早出晚归,帮助团队一个月内就拿出了样机。 

  张荣荣曾获得姑苏高技能重点人才、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荣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