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缪鹏研究员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作者:蒋依婷 时间:2021-05-07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该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Career-long impact)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 year impact)两个榜单。其中,前者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后者则更集中于科学家2019年度的学术影响。 

  苏州医工所缪鹏研究员同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表明我所相关学者在分析化学领域的研究已处于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数据来源: 

  https://data.mendeley.com/datasets/btchxktzyw/2 

  John P. A. Ioannidis, Kevin W. Boyack, Jeroen Baas (2020).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PLoS Biol 18(10): e3000918. https://journals.plos.org/plosbiology/article?id=10.1371/journal.pbio.30009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