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487生物医疗标准化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暨标准立项审查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史素霞 时间:2021-07-07

  76日,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487)生物医疗标准化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暨标准立项审查会议在苏州医工所成功召开,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单位的30余位光电测量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工作组的成立标志着我所标准化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大会现场 

  会议由TC487副秘书长、工作组组长史国华研究员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所近年来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进展,强调标准是构成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指出工作组的成立对于推动生物医疗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TC487秘书处卢永红老师代表TC487标委会致辞,重点介绍了标委会设立工作组的背景、批复和筹建情况,并对标委会标准立项工作审查要点提出建议。随后,杨洪波书记、卢永红老师为工作组组长及副组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聘书 

 

全体合影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标准化工作组章程,讨论了标准架构体系及工作组的近期和远期规划。同时,会议还审议了6项标准提案,参会委员讨论热烈,积极献言献策,针对标准提案均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 

  生物医疗标准化工作组主要在TC487的协调领导下,统一组织和协调光电测量领域生物医疗类器件、部件、系统相关标准的制修订等工作,主要任务是组织生物医疗类标准的立项、制修订和相关研究,开展生物医疗类标准的宣传培训、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和推动本领域标准化应用和发展等。工作组秘书处设在计划与质量处,负责工作组的日常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