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所务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21-08-30

  829日上午,苏州医工所召开所务扩大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中科院党组2021年度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总师、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管理部门及研究室第一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所长唐玉国带领大家回顾了侯建国院长在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要点,特别是“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研究所改革发展举措等重点内容。

  接下来,与会人员结合侯院长讲话精神和研究所实际情况,就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各抒己见,讨论非常热烈。话题包括:研究所定位和发展模式、十四五规划、基础研究布局以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支部作用发挥等。

  最后,唐玉国所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我所的研究领域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但是这个领域涉及面太广,我们要在这个领域中找到自身的优势,发挥长板,通过需求牵引,提出科学问题,倒逼基础研究,将先进的工程技术应用在生物医学中,交叉融合,集成创新。

  后续,各研究室及党支部还将组织党员职工进一步学习侯院长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国家事”,扛“国家责”,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奋斗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