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纪委工作会议

作者:杨杰 时间:2021-09-24

  923日下午,苏州医工所召开了2021年度第五次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主持,纪委委员、监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袁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袁书记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其他有关重要论述精神有机结合,与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协同推进,不断丰富拓展学习内涵,提升质量效果。 

  袁书记还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袁书记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所纪委要落实好院党组部署的18条具体举措,加强同级监督,完善纪委书记谈话提醒和报告制度,通过内部审计、廉政档案、常规约谈等举措加强对研究所全资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袁书记指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是我们党惩治腐败的鲜明立场,也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原则,所纪委要深刻把握行贿问题的政治危害,收集整理近年来科研领域重大行贿受贿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工作者廉洁从业意识。 

  会议还讨论了研究所近期下发的科研诚信及内部审计相关制度。 

 会议现场

 纪委书记袁艳明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