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第十一届篮球赛成功举办

作者:缪新 时间:2021-11-04

  国庆前后,秋高气爽,苏州医工所迎来了第十一届篮球比赛。本届所篮球赛旨在丰富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的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体质和健康水平,倡导健康愉快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 

  本届比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分别为光机信联队、检验康复联队、研究生队、工程化国科联队、影像声学联队以及光健康队。参赛队伍划分上下两个半区,分别区内单循环决出一二三名,上下半区第一直接进四强,再通过两次交叉比赛决出决赛队伍进行冠军争夺。 

  本届比赛,各队伍实力相比往届更加均衡,都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在小组赛阶段,队伍之间彼此难分伯仲,在最后一场循环赛结束之前,谁都不知道最终哪支队伍会站在决赛场地上。最终,检验康复联队和光机信联队以出色的战绩会师决赛。 

  决赛阶段,两支队伍在上半场前段一路交替领先,紧咬比分,但检验康复联队队员平均年龄小、体力好的优势逐渐发挥出来,半场有较大领先,中场投篮环节,两队女篮各得2分。下半场,光机信联队接连掀起追分小高潮,最少追至只差1分,但是检验康复联队还是发挥出了整体实力更加占优、队员体力更好的优势,又慢慢拉开了比分,最终检验康复联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赛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袁艳明为冠亚军颁奖,并合影留念。本届篮球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所工会、篮球协会和广大职工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场上,队员们奋力拼搏,展现了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场下,队员们相互致意,展现了文明友好的人文素养。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职工和研究生们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实验室之间的相互交流,也再次展现了医工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冠亚军合影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