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高端光学显微成像技术联盟筹备会顺利召开

作者:汪奕 时间:2021-11-12

  1111日,中国科学院高端光学显微成像技术联盟筹备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主会场在苏州医工所。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所务委员董文飞、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专家等与中科院8家联盟单位近30位专家远程连线,共同探讨了联盟的发展方向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唐玉国所长首先对各成员单位参加联盟筹备会议以及对联盟筹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发挥联盟优势,开展技术攻关,解决显微光学成像用户单位的科研需求,与国内大型仪器厂商进行合作,加强与市场的深度融合,打造中科院联盟品牌,树立中科院在高端光学显微领域的形象。 

  随后,资产财务处处长陈洪波作了联盟筹备情况报告,他介绍了研究所筹备联盟的过程,以及联盟章程、组织构架、理事会和秘书处人选等相关讨论议题。 

  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从研用结合、项目培育、设备研制、整合资源、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议。参会专家表示将继续配合并全力支持联盟的相关工作。 

  本次筹备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为联盟的正式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