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高鸿钧调研苏州医工所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21-12-13

  121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苏州医工所”)调研,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线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主要创新举措,重点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情况及C类先导专项申报情况,特别是对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的思考和落实情况。 

  高鸿钧指出,在院党组领导下,苏州医工所面向国家生物医学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科技创新态势良好、特色显著,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转化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高鸿钧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进一步凝炼国家生物医药领域重大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使命驱动的建制化、体系化基础研究,在战略布局、选题机制、组织形式、人才队伍、科技评价等方面改革创新。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深入研究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前沿发展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力量做强长板,抢占科技制高点,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要凝聚和培养高水平人才,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引育优秀青年人才,打造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创新人才高地,不断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高鸿钧一行参观了医疗器械成果展、工程化研究中心、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相关科研进展和创新成果。 

  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局长王笃金、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陪同调研,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总师和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