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徐川 时间:2021-12-16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科技发展部于1215日下午在A3-7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史国华总师和刘兆邦副研究员做经验分享。会议由科技发展部部长刘广兴主持,史国权总师、各研究室主任、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约100余人出席会议,各域外科研单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科技发展部副部长王邺汇报了我所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从申报获批数据、函评意见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介绍了近年来基金委的主要改革举措,从管理角度指出申请书写作注意事项及申报时间节点。 

  刘兆邦结合自身近十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对科研工作认识、思考和提升的过程,针对国自然青年基金项目的特点,围绕选题、写作方法等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 

  史国华通过详解剖析一份获批的申报书,介绍了面上项目每部分内容的深层含义和写作要点,鼓励科研人员要从科研生涯规划的角度去思考,勇于挑战科学难题。 

  最后,史国权对2022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科研人员自身和苏州医工所的重要意义,鼓励全体科研人员积极投入到基金申报工作中来。要求科技发展部、与各研究室和课题组一起落实好申报计划方案,通过摸底走访、会议研讨、一对一辅导等举措提高申报书整体质量,完成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