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纪委工作会议

作者:杨杰 时间:2021-12-27

  1220日下午,苏州医工所召开了2021年度第六次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主持,纪委委员、监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袁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袁书记指出,“两个确立”是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所纪委要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袁书记强调,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所纪委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坚持不懈自我革命,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袁书记还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袁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历史性成就、规律性认识、战略性思考,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丰富和发展,为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所纪委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以正风肃纪新成效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重点学习讨论了院党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就落实相关要求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处理的问题线索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