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加强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杨杰 时间:2021-12-27

  1224日,苏州医工所组织召开加强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做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的专题报告。全所新入职职工、研究生等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袁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风建设的严峻形势,阐述了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随后通过列举若干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让与会人员知道什么不能做、什么不能说,通过详细讲解国家层面、中科院层面及研究所层面关于科研诚信的相关文件制度,重点宣贯中科院历年发布的科研诚信提醒,让与会人员更深刻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科研诚信“底线”意识。袁书记还通过与大家分享部分老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介绍钱学森、潘建伟、南仁东、屠呦呦和邓稼先等老科学家的先进事迹,阐述了爱国、创新、求实、专注和奉献等老科学家精神。 

  袁书记指出,良好的学术道德、严谨的学风是取得学术成果的有利保证,是广大科研人员、研究生人生道路上一盏不灭的领航灯。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推动我所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他勉励大家牢记从事科学研究的初心和使命,以老一辈科学家们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发展机遇,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做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