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研究所情况通报会

作者:姜丽莉 时间:2022-04-14

  412日,苏州医工所召开研究所情况通报会。所领导、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岗位聘任委员会成员、管理部门及研究室正副职、国科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代表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  

  首先,所长唐玉国通报了研究所2022年第一季度所务会议重大事项,并从重大项目、人才引进、重点实验室建设、研究所三期建设、疫情下科研工作开展等方面通报了现阶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唐玉国结合当前苏州疫情严峻形式,要求各研室结合各自科研方向加快疫情防控相关科技问题的攻关,为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随后,党委书记杨洪波通报了中科院《关于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指出此次典型案例给大家以警醒,相关部门要对照案例深入思考研究所在相关工作中是否存在薄弱环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学术标准,在岗位设置及转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具体环节中严格把关审核,真正做到公平公正、科学合理;要加强学风与作风建设,完善制度建设与执行,为人才提供公平公正干事创业环境。 杨书记还结合中科院《关于征集全院国际合作工作相关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合作产生了深刻影响,冲击了传统国际合作模式,各部门、研究室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最后,杨书记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所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按照苏州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举措;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本部门职工学生离苏离所及个人健康报告,坚决管好“一亩三分地”,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做好应急管理,带头熟悉病例的发现、报告和应对程序,明晰应急处置中应当采取的措施。四是做好舆情工作,严格履行媒体采访和新闻发布报批程序。 

 所长唐玉国通报研究所近期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杨洪波通报院相关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 

 通报会现场 

附件下载: